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公司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公司  


勞動人口也可以按行業1經濟活動部門1分類。這一分類系根據每個人工作的公司2企業2的性質而定。一般來說,主要劃分為農業工作者3非農業工作者4政府僱員5有時單獨列出,而軍事人員6武裝部隊人員6,通常總要單獨列出,但公營企業的僱員,則一般和其他工業人口統計在一起。行業通常分為三個部門:第一產業7(農業、狩獵業、漁業和採礦業)、第二產業8(製造業、建築業和公用事業)和第三產業9(商業、金融業、交通運輸業和服務業)。在發展中國家裏,經常把傳統部門10單獨列出,以別於現代經濟部門。

  • 1. 為了能在國際上進行比較,聯合國頒佈了《經濟活動國際標準行業分類》。
  • 5. 民事官員(civil servant)是中央政府的僱員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