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自查法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自查法  


點查1是用來調查人口總數的一種方法,它與簡單計數2不同,計數隻要列出一張名單3,而調查4是用來提供某些具體資料的方法(如勞動力),是有特殊目標的。實地調查5是通過個別訪問6取得所需資料的調查方法。郵寄調查7(206-3)由郵局寄出或派人送出,要求填好後寄回。回顧調查8主要是調查過去的人口事件;在多輪性調查9中,從第二輪起就要記載上次調查後發生的人口事件。這種調查不是再訪10調查,再訪是調查員必須前往好幾趟才找到被調查人的情況。在調查時,資料的取得可以採用直接詢問法11,也可以採用自查法12。直接訪問法也叫作派員訪問法11, 由調查員(204-2)記錄被調查人提供的或有關被調查人的資料。自查法也稱戶主法12(204-1)自己填寫調查表。自查法可以採用郵寄普查13形式。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