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遷移流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遷移流  


一個主權國家(305-3)的人口可以有國內遷移1國際遷移2(801-4)和目的地(801-5)是在同一個國家內,國際遷移系指跨越國境線的遷移。有時也會遇到對外遷移3一詞,其涵義與國際遷移的意思一樣。國際遷移根據所考察的國家是到達國還是出發國而分別稱為遷入4遷出5。當一個國家分成若干地區時,在每一個地區的邊界以內的移動,稱為區域流動6,並構成居住地移動6,而各地區之間的移動,則根據這個地區是遷移者的終點還是起點,而分別稱為遷入7遷出8遷移流9系指有一個共同的起點和終點的遷移者群。兩個地區之間的遷移流,較大的一個稱為主流10, 較小的一個稱為逆流11

  • 1. 這一段中,關於各種遷移的定義也可引申到各種遷移者。當一個國家以內的各個地區多少有點自治權時,則國內遷移和國際遷移就不總能準確區分。
  • 2. 跨越國境的簡單的經常往返,稱為邊境往來border traffic(border traffic),不能誤為國際遷移。
  • 4. Immigration(Immigration),n. (名),遷入(遷入);immigrate(immigrate), v. (動) ,遷入(遷入);immigrant(immigrant), n. and adj. (名)和(形),遷入者和遷入的(遷入者和遷入的)。
  • 5. Emigration(Emigration),n. (名),遷出(遷出);emigrate(emigrate),v.(動),遷出(遷出);emigrant(emigrant),n. and adj.(名)和(形),遷出者和遷出的(遷出者和遷出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