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遷移率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遷移率  


遷移率1一詞系泛指任何一個用來衡量人口中相對遷移頻數的率。除另有註明者外,這些率都應是指年遷移率2。它們的計算方法是某一時期內的平均年遷移人數與該時期平均人口數之比。年淨遷移率3年總遷移率4是分別用淨遷移人數和總遷移人數的相應資料按同樣方式計算的。遷移效率指數5效率指數5是淨遷移人數與總遷移人數之比。這個指數的變動範圍是從零(當來到者和離去者人數相等時)到1(當遷移全部是一個方向時)。

  • 2. 可用來計算遷移率的其他分母,如期初或期末人口數,或該地區人口存活的人年數。
  • 5. 又稱:遷移效率指數(index of migration efficiency)或效率指數(efficiency index)。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