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乡城迁移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乡城迁移  


当一个人在一定时期内迁移过几次,则其移动可根据其迁移顺序1加以区分。居住时间2停留时间2指到达一地和后来离开去另一目的地的时间间隔,或指与最后一次移动之间的时间间隔。返回迁移3既包括返回最初的地区,也包括回到任何一个以前的住地。重复迁移4经常迁移4系指在一段较短时间间隔内迁移几次的一种倾向。乡城迁移5有时采取连续迁移6分阶段迁移6逐步迁移6的方式,因为迁移者想要通过一系列较短的中间迁移去到规模逐渐加大的城市或地区,以便迁移到作为最终目的地的大城市。当由于农村地区和较小城市的移入者数量超过向大城市的移出者数量导致的每个城市的净迁移为正时,有时会采取在一系列不同规模城市之间的连续迁移 7*

  • 3. 返回迁移中的个人称为返回迁移者(return migrants)。
  • 4. 当重复迁移中包括去新地区的移动时,有些作者称之为二次迁移(secondary migration)和二次迁移者(secondary migrants),以区别于初次迁移(primary migration)和第一次或初次迁移者primary migrant(primary migrants)。这是造成混乱的一个来源,因为这些名词通常含有806-4的意思。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