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分析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分析  


基本数据的使用,通常包含两个阶段。分析1的目的在于把观察到的数字的各个成分(规模、结构、外在因素和所研究的现象)一个个分开。综合2则是以各种不同方式把已分开的各个成分重新组合的过程。这两个阶段都要计算3一些有不同名称的指数4(参阅133-)。与基本数据相反,这些指数叫作结果6综合指数 5*。更为严格的说,指数7(复数为indexesindices)或index number是表示某一数量对一基数8之比,通常都是以基数作为100。有些指数是说明综合情况的有益的指标9;比如有时用婴儿死亡率作为衡量一个人口的卫生状况的指标。

  • 1. Analysis, n.(名),分析analytical, adj.(形),分析的analyze, v.(动),分析
  • 3. Calculate, n.(名),计算calculation, n.(名),计算calculator, n.(名),计算器,一种可以储存少量数据并进行数字较小的算术和统计计算的机器。Compute, v.(动),计算computation, n.(名),计算computer, n.(名),计算机,一种可以传输、储存和计算大量数据集的机器系统,它不仅可以进行算术和统计计算,而且可以对数据进行逻辑处理。过去,calculator和 computer二词曾用于表示从事计算的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