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初孕妇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初孕妇  


出生也按照出生次序(产次)1加以分类,例如第一胎,第二胎等等。出生次序的确定通常是按照母亲过去全部生育数量3来排,不过有时只按目前婚姻中所生的子女数2来确定。产次通常只限于活产,不过有时也将临产死胎计算在内。按分娩次序4的分类,可以依照产次的方式,即将28周以上的怀孕都计算在内,对于多胎则只算作一次分娩 (参阅603,4)。同样,可以把所有已知的怀孕按怀孕次序5分类。按医学术语,把从未怀孕的妇女称作未孕妇6,第一次怀孕的妇女称作初孕妇7,而以前怀孕过的妇女称作再孕妇8。妇女也可按生育次数9分类,生育次数通常根据活产子女数计算。不过在生物学著作中,这个术语系指分娩数,对从未分娩的妇女可称作未产妇10或(nulliparous)。同样,第一次分娩的妇女称作初产妇11或(primiparous), 以后再分娩的称作经产妇12或(multiparous)。

  • 1. 更高产次(higher order births)是指某一特定产次以上的出生产次,例如第五胎及以上。
  • 9. 从未生过活产儿的妇女,称作零产次妇女(zero-parity woman);一产次妇女(one parity woman)是只生过一个活产婴儿的妇女,以下依此类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