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双胞胎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双胞胎  


大多数分娩都是单胞胎1或(single delivery),但有时是多胞胎2。一次分娩而出生的两个孩子,叫作双胞胎3。可以分为同卵双胞胎4异卵双胞胎5。当一个卵子在受精后发生分裂,就会形成同卵多胞胎;所生的孩子一定是同一性别。异卵多胞胎是由于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卵子同时受精而成的,所生的孩子可能性别不同。

  • 2. 英国的正式术语中,生产(maternity)一词是指生育一个或一个以上孩子的分娩;每一生产的出生数(births per maternity)可以计算求得。
  • 3. 一次生三个孩子的多胎叫作三胞胎(triplets), 生四个的叫作四胞胎(quadruplets),生五个的叫作五胞胎(quintuplets)。“双胞胎”、“三胞胎”等说法,通常是根据分娩时生出的总数;但有时多胎生育只按照活产的婴儿数来划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