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受孕率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受孕率  


生育史1(102-1)中还使用家庭登记表1(211-3)的基础上,通过家庭重组2,针对已婚夫妇及其子女编制的。妇女的怀孕史3)或怀孕记录3详细记载了她的怀孕信息,包括每次怀孕的开始和终止日期,怀孕的结果。有关生育时间分布的这种详细记录曾用于多种目的。例如,它们可以提供关于自然生育率4 (624-4)的情况下的生育率信息。它们还用来估算生育能力5(622-2)的受孕概率。要区分不实行避孕时的自然生育能力6和避孕条件下的残余生育能力7有效生育能力8一词指按其结果为活产的那些受孕计算的生育能力。有可能受孕期间的受孕率9经常用佩尔指数 10*(613-1)来估计,是用来衡量避孕期间避孕效果的。

  • 1. 出生史(birth histories)通常限于活产。
  • 6. 生育力一词当单独使用时系指自然生育能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