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合子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合子  


遗传性状通过基因1由父母传给子女。遗传学2是研究遗传因子的传递和作用的一门科学。基因由染色体3携带,染色体是位于细胞核内的脱氧核糖核酸(DNA)的长丝。基因在染色体上的位置称为基因位4。占有同一基因位的基因影响着同一个性状,但是它们随着在这一基因位上的基因的不同对偶质5(602-1)过程中,两个性细胞或称合子6结合而形成的新细胞,称为受精卵7

  • 1. 个人所携带的全部基因统称为他的或她的遗传性状(genetic endowment)。
  • 2. Genetics(Genetics),n. (名),遗传学(遗传学),genetic(genetic),adj. (形),遗传学的(遗传学的);geneticist(geneticist), n.(名),遗传学家:遗传学方面的专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