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合法性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合法性  


出生按照合法性1进行分类。严格地说,合法出生子女2(510-3),则取决于受孕时母亲的婚姻状况。合法出生3则指以上情况下分娩的孩子;其他的出生则都是非法出生4。不过,在一般情况下对于婚前受孕5(即受孕是在结婚前发生的)所生的孩子,只要在孩子出生时其父母已经结婚,则看作是合法的。非法出生子女6私生子女6可以通过其父母在以后结婚而合法化8合法化9的程序(各国不同)可以使非法出生子女享有合法出生子女的一些或全部权利。在某些法律制度中,父亲可以对其非法出生子女给予承认7,即在法律上承认他是这个孩子的父亲。

  • 5. 这种情况也用新娘怀孕(bridal pregnancies)一词。
  • 6. 私生子(bastard)这个法律术语是贬义词,但有时被历史人口学者所使用。根据某些国家的法令,凡是私通(adulterous relations 或 extra-marital relations),即已婚妇女同其丈夫以外的男人发生性关系而生的孩子,是非法的,但是这样的出生并不总是登记为非法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