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外来者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外来者  


在普查时,常住人口1现住人口2应加以区别。常住人口指的是经常住在该地区的人口,既包括普查日在场的永久居民3,也包括常住居民中的临时外出者4。现住人口即普查日那一天住在该地区的人,包括当地居民、外来者5临时过境者5。就全国来看,这两种方法调查的结果不会完全相同。一个人居住的地方叫作居住地6。为了行政上的原因,对共同生活在大社区或团体中的人通常要分别调查,例如寄宿学校中的学生、军营中的军事人员、囚犯等(参阅110-5*),这样的人构成了单位集体人口7流浪者8无固定住所的人8需要根据专门的规定进行查点。

  • 6. 正式居住地(domicile)一词是法定住所(legal residence)的法律术语,来表示一个人在法律上应该居住(reside)的地方。该地方可能与其实际住所(residence)不相同,在美国,正式居住地人口是指常住地的人口(usual residence)。
  • 7. 在美国,单位管辖人(institutional inmates)一词专指生活在教养机构中的人,住在精神病院和结核病院中的病人,住在收容所中的老年入、残疾人、受赡养者和无人照管的人;其他集体住所的居(other residents of group quarters)包括学校宿舍中的学生和军营中的士兵。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