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家庭工人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家庭工人  


雇员(353-3)还可以划分出几类。分类之一是家庭工人1,他们在自己家中工作,有时给几个雇主干活。雇员还可以分为体力劳动者2非体力劳动者3或称文书人员和办公人员3。体力劳动者可以按其技艺4进一步划分为有技术工人5半技术工人6非技术工人7学徒8是雇员的一个小类。

  • 2. 雇员的另一种分类法是把他们分为挣工资的人(wage earners)和挣薪水的人(salaried employees)。前者是按日或按周领取工资,后者则是按月或者甚至不按固定时期领取工资。美国的统计资料,把职业分为四大类:白领工作人员(white collar workers);蓝领工作人员(blue collar workers) [包括手工艺工人(craftsman)、技工(operatives)和非农场工人(non-farm labors)];服务人员(service workers);农场工人(farm workers)(参阅356-)。
  • 7. 劳力工(laborer)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非技术工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