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寻找工作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寻找工作  


构成工作人口的劳动者1,可以区分为就业2人员和失业3人员。根据劳动力的概念(350-1*),通常只把那些在某一具体期间内实际上正在寻找工作4的人和临时被解雇人员算作失业人员。区分从未获得过任何工作的人和正在寻找第一份工作的人 11*是很重要的。就业人口5是指当前正在工作领取工资或谋获利润的人。在经济活动人口中,可能有很多人由于国家或当时的经济条件使他们所做的工作分量少于他们通常能够做的和愿意做的分量。在这样情况下,可以用就业不足6部分失业6(350-1*),那些只是偶尔参加经济活动的边际工作者7是不算在劳动力以内的。就业人口比 8*是指在工作年龄(通常为15到64岁)的就业人口的比例。不活跃人员 9*指的是既没有从事任何专业活动,也不在寻找任何就业机会的人。隐性失业 10*劳动力储备 10*包括那些虽然没有正式登记失业但正在寻找私人工作的人,以及那些不在工作也没有寻找工作但如果有工作机会找上门则会回应的人。

  • 6. 有时是指劳动力的利用不足(利用不足)(underutilization(underutilization))。就业不足和利用不足有时也指人们从事低于其胜任水平的工作状况。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