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年龄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年龄  


年龄1是人口结构的又一基本特征。年龄通常用年数来表示,或者用年数和月数来表示;对于非常小的孩子的年龄,则可以只用月数和日数来表示,或者用带小数点的年数来表示。人口学家通常只用整年2数来表示年龄,称之为上个生日的年龄3。有时候,人口统计指的是在该年中到达的年龄4。如果象某些保险统计中那样,把不满一整年的那一部分当作一整年,则称为虚岁或下个生日的年龄5。在普查或生命登记中,往往把申报的年龄6进位到下一个整数,特别是下一个生日接近的时候。整数年龄7是用来表示一个人过生日那一天的年龄,特别是在生命表计算中。普查项目中的年龄有的是询问出生日期,有时问周岁年龄,也有只问年龄,而不作详细规定。当人们不清楚自己的年龄时,可以用一张历史大事记表8来估算年龄。所谓历史大事记表就是一张包括被调查人一生当中曾经发生过的有日期可查的事件的一览表。

  • 2. 因此,年龄组(325-2)通常以整岁表示,所以6—13岁年龄组包括所有年龄(322-7)介于6岁整和14岁整之间的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