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有色人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有色人  


有时人可以按其肤色1分类,肤色一词是指皮肤的大致颜色。有些国家把人区分为白人2有色人3,后者有时叫作非白人3。不同肤色的人结成的配偶叫作异族夫妻4,他们生育的子女叫作混血儿5混合双亲子女5

  • 4. 杂交(crossing)有时用作人种混杂之意。它也指个人在两个日期之间自我种族识别的变更。
  • 5. 白人和黑人(negro)结合而生的人,叫作黑白混血人(mulatto)。在西班牙语美洲国家中,欧洲血统的人和印第安人结合而生的人,叫作欧印混(mestizo)。欧洲血统的人同亚洲人结合所生的人,有时叫作欧亚混血(Eurasia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