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粗离婚率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粗离婚率  


离婚率1可以用不同方法计算。粗离婚率2为某一时期离婚件数与该时期平均人口数之比。有时也计算离婚件数与已婚夫妇对数之比,这一比率可以叫作已婚者离婚率3。如果离婚是按离婚者的年龄分列或按已婚年数分列,则可以计算分年龄离婚率4或计算分已婚年数离婚率5。通过计算每对新婚的离婚数6可以得到另一个离婚频数指标。

  • 6. 这是一个时期指标,它是把一年中的离婚件数与当年的结婚件数相比,或与几年的结婚件数的加权平均数相比。在同批人分析中,可将连续若干年的,离婚件数与原来的结婚同批人的结婚件数相比,计算累积离婚比例(cumulated proportion divorce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