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绝对频数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绝对频数  


把人口的各个成员按照—定的特征或变量加以排列,可以构成频数分布1,常简称为分布1。各个组的人数——绝对频数2——对总人数之比叫作该组的相对频数3。在人口学中,结构4 组合4分布1三词,经常互换使用来表示如年龄、性别、婚姻状况、职业等特征的分布。结构一词有时在更严格的意义上,只用来表示人口的年龄和性别分布。

  • 4. 人口分布一词通常指人口的空间分布。然而,当分布一词与所分析的特征的名称连用时,则是结构或构成的同义词。因此,人们可以看到年龄分布、年龄和性别构成以及年龄和性别结构的说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