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迁移强度指数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迁移强度指数  


在研究某一时期内两个地区之间的人口迁移时,常用的指标是迁移强度指数1,即从A地到B地的迁移人数除以期末B地的居民数与期末仍活着的期初A地的居民数之乘积。这个指数再除以迁移者总数与国内人口数平方之比,便得出迁移偏好指数2。当分子仅限于净迁移流时,所得指标称为净周转率指数3迁移流效率4(805-10)相比来计算。

  • 1. 这一指数可解释为随机抽选的在期末还活着的两个人(一个是从期初A地居住者中抽选,一个是从期末B地居住者中抽选)的概率相等。随着所掌握的资料不同,可以用其它不同的数据作分母。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