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親兄弟姐妹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親兄弟姐妹  


雙親及其子女,有時叫作生物家庭1核心家庭1兄弟2姐妹3,不分性別,合稱為親兄弟姐妹4或稱同胞兄弟姐妹4。只同母或只同父者,稱作異父(異母)兄弟5異父(異母)姐妹6擴大家庭7是更大的家庭單位,通常由數個核心家庭合成。縱向擴大家庭 8*是指三代及以上家庭成員生活在一起或者非常鄰近,而橫向擴大家庭 9*是指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共同生活在一起。縱向擴大家庭有不同的特殊情況,其中一種是主幹家庭 10*,指只有一名子女(繼承者)在婚後和配偶子女一起繼續與父母同住。

  • 1. 簡單家庭(simple family)和基本家庭(elementary family)二詞,常為生物學家庭和核心家庭二詞的同義語。在某種限定的意義上,如在生育率分析中,生物學家庭一詞可以是指父母及其親生子女,而不包括領養的子女。
  • 7. 複合家庭(composite family)和聯合家庭(joint family)二詞,常為擴大家庭的同義詞。在最一般的意義上,擴大家庭也可以指一個具有親屬關係的集群的全體成員。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