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分年齡生育率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分年齡生育率  


當出生率中的分母限於同一性別的育齡(620-1)人群時,則常使用生育率1一詞。該分母通常是一定時期的年中人口,但也可以是這部分人群在該時期存活的人年數或平均人數。除了有其他說明外,這些率都是婦女生育率2,並且是按婦女組計算的,一定人數的婦女在一定時期內存活的年數稱為婦女年數3。有時也用類似方法計算男子生育率4。生育率通常以每千人中的出生數表示:這裏的每個人是指相同性別、年齡、婚姻狀況等的個人(參閱133-4*)。已婚生育率5合法生育率5 (610-3)總數與現有已婚婦女數之比;非婚生育率6非法生育率6 (610-4)總數與未婚、喪偶和離婚的婦女數之比。全面生育率7(610-1)與非法,也不分父母的婚姻狀況。一般生育率8則是出生總數與全體育齡婦女之比,而不論其婚姻狀況。按年齡組(通常為一歲一組或五歲一組)計算的率,叫作分年齡生育率9分年齡出生率9

  • 1. 在本段和以下各段的許多表述中,出生率(birth rate)系作為生育率的同義詞使用。
  • 5. 已婚生育率(marital fertility)或合法生育率(legitimate fertility):指已婚者(參閱635-1)的生育率。
  • 6. 非婚生育率(non-marital fertility)或非法生育率(illegitimate fertility):指未婚者的生育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