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原始数据

来自Demopædia
NBBot讨论 | 贡献2010年2月5日 (五) 05:04的版本 (translation revised by Yeun-chung Yu and Xiaochun Qiao)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原始数据  


数据在处理和汇总之前,通常称为原始数据1,处理和汇总之后则称为基本数据1。基本数据通常包括若干2, 绝对数3,列成统计表4的形式。在这样的统计表中,通常将资料按某些变量5 如年龄、子女数目等,或按某些品质特征6 (如性别、婚姻状况等),分类列出。如果同时按几个变量或特征,把数据分类列表时,这样的统计表叫作交叉分组表7列联表7概要表8提供的资料,不如各个单项表9详尽。

  • 1. 如果资料是以个人(110-2)作为分析单位时,可以称之为微观资料(micro-dare)。不是以个人作为分析单位的,则称为集体资料(aggregate data)或宏观资料(macro-data),例如一个国家或国内的一个行政单位。微观资料可以从几个来源得到,如实地调查(203-5)或生命登记记录的样本。微观资料的一个新的来源是公开使用的普查样本(census public use sample),它是从普查资料抽取的一个系统样本或随机样本,供个分析使用。
  • 7. 列出人口中的一个变量或特征的分布状况的表,通常叫作频率表(frequency tabl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