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向下流动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向下流动  


在很多研究中,是将人口按职业、收入、教育程度或类似的经济状祝指标划分为很多社会地位集团1或称社会经挤集团1社会阶层2一词具有社会学的涵义,它只是近似人口学著作中通常使用的分组类型。把社会划分成这样一些组或集团叫作社会分层3。不同社会地位集团之间的移动叫作社会流动4。要区分社会等级中的向上流动5向下流动6。子女相对于其父母社会阶层的流动叫作代际间社会流动7

  • 3. 一个种姓(caste)是一个封闭的社会集团,它在社会等级中具有规定的社会状况和地位。
  • 7. 个人在其一生中的社会流动叫作代内间社会流动(intra-generational social mobility)。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