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吻合誤差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吻合誤差  


根據過去和現在不同日期的人口規模和結構,可以用各種方法,包括人口預測(720-1)使用的許多方法,進行人口估算1人口學的估算2包括對人口和人口的各種特徵,如出生率(601-1)、死亡率(401-1)等指標的估算。一次人口普查的年度人口估算 5*是根據這次人口普查和隨後幾年的生命統計數據進行的。普查間的估算3(202-1)的結果考慮進去,而對這些普查之間的某些日期進行的估算。吻合誤差4(805-2)估算的新普查日的人口數之差。這一差數表明出生、死亡、淨遷移數據誤差及兩次普查覆蓋程度之差相互抵消後的結果。

  • 3. 普查後估算(postcensal estimates)只考慮上一次普查的結果,而不考慮下一次普查的結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