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地圖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地圖  


圖解法1是用圖來表達一些討論。數據可以用圖象2統計圖2地圖3表示出來。各變量之間關係用一些線圖4(參閱437-)。在一張線圖中,如果一個坐標軸是用對數來標度,而另一個坐標軸用算術來標度時,這一圖形叫作半對數圖5,不過這樣的圖形經常被誤稱為對數圖5。真正的對數圖6是兩個坐標軸都用對數來標度,有時也叫作雙對數圖6。頻數分布可以用頻數多邊形7直方圖8條形圖9卵形線10等圖形表示。頻數多邊形就是用直線把表示各組頻數的點聯結起來;直方圖是以組距為底的矩形面積表示各組的頻數;在條形圖中,各組頻數同條的長度成比例;卵形線可以表示累積頻數分布。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