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重消減表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多重消減表  


人口函數的數值,通常以統計表1(432-1)、生育率表(634-1)和結婚表(522-1)。通常要把日曆年表2時期表2隊列表3或稱一代人表3區別開來。時期表是在一定時間內所收集的觀察材料的表,隊列表是指同隊列或同一批人一生的經歷。多重消減表4表明數個不可重複事件的共同影響,如初婚和死亡對某一人口的影響。最常用的多重消減表是雙消減表4預測表 5*提供人口統計函數的數值,例如生存函數(431-6),可以直接用於人口預報(參見720-2)。當人口根據年齡分為兩個或多個類別時,比如經濟狀況(女性在勞動市場中或不在勞動市場中)、婚姻狀況、地區等,或當類別之間隨着時間的連續流動是可能的(即使個體狀態通常只能在離散時間測量),比如縱向研究的波次、人口登記冊查詢等,遞減遞增法 6*多重狀態法 6*更合適。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