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嬰兒死亡率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嬰兒死亡率  


在一年中發生的未滿一周歲的死亡數1,生後不到28天的死亡數和生後不到一周的死亡數與同年內活產人數之比,分別為嬰兒死亡率2新生兒死亡率3新生兒早期死亡率4。這樣的率,通常以每千個活產兒中的死亡人數來表示。如果死亡人數是按年齡和出生年交叉分類時,就可把出生後未滿一歲死亡的人數按其所屬的兩批同批人分開。結果所得的指標則是經過調整的嬰兒死亡率5,它等於未滿一歲的死亡機率5。如果沒有這樣的資料,則可估算一個分離因數6,從而把嬰兒死亡人數分為本年(日曆年)出生嬰兒的死亡人數和上一年出生嬰兒的死亡人數。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