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居住許可證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居住許可證  


遷移統計資料1的編制,要能反映出遷移量、遷移流向和遷移者的特徵。由於大多數遷移統計資料是大致估算的,而不是精確計量的,所以這些事實的準確程度,取決於編制的方法。對遷移的直接測量2需要有遷移活動發生時即進行登記的制度。最完全的遷移統計來自人口登記,在那裏所居住地變更都加以記錄。從而可以測量國內遷移和國際遷移。不過對前者比對後者更能滿足要求。在那些沒有人口登記的國家,有些不包括全部人口的行政登記系統可以用於某些特殊目的。例如,選民登記記錄3社會保障記錄4納稅人記錄5居住記錄6也可以提供國內遷移的信息資料。關於國外遷移,可以根據客輪和飛機的乘客名單7貨單7(803-2*)的地區,必須採取特別步驟來區分移民與不改變其居住地的旅遊者8(801-11)。發出的簽證9入境許可證9的數字和發給的居住許可證10或者勞工許可證11的數字,也可以用作衡量外國人遷移的一個指標。

  • 8. traveler(traveler),n.(名),旅遊者(旅遊者);travel(travel),v. (動),旅行(旅行);travel(travel),n. (名), 旅行(process of travelling)。
  • 9. 在某些國家,想要出國旅行的居民需要得到出境許可(exit permits)或出境簽證(exit visas),其記錄也可以作為遷移活動的資料來源之一。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