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平均選擇值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平均選擇值  


一個處於生育年齡的個人將有一定數量的子女也達到生育年齡,其概率依賴於他的基因型(912-1)。生育上的這種差別稱為選擇1。一種基因型的選擇值2適應值2是具有這種基因型的個人的子女活到生育年齡的相對數量。一個人口的平均選擇值3平均適應性3等於其成員的基因型的選擇值的平均數。人口的遺傳負荷4是指由於人口中存在具有不同適應值的不同基因型,而造成的其平均適應值的相對降低程度。在一個人口的不同各代中某一基因出現頻率的隨機波動稱為遺傳漂移5。一個人口的基因結構6(911-5)在一定基因位(911-4)出現的頻率分布。一個人口的基因型結構7系指不同基因型在同一基因位的分布。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