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年級數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年級數  


人口可按教育程度1加以分類。既能讀又能寫的人叫作能讀寫者2,那些長到某一年齡還不能讀又不能寫的人叫作文盲3。對完成了某一水平學習的人一般認為是能讀寫的人。教育程度統計4是把人按其受教育的年級數5學習年數5加以分類,或者按其離校年齡6分類,但這極少使用。另一種分類方法是根據所得的文憑7學位7證書7。這種分類方法要依各個國家的教學8組織方式而定。

  • 2. 讀寫統計(literacy statistics)是教育統計(education statistics)的一部分,是指讀和寫的能力。讀寫比(literacy ratio)是會讀寫的人在人口中所佔比重。其補數是文盲比(illiteracy ratio)。
  • 3. 半文盲(semiliterate)是能讀但不會寫的人,這樣的人,有時劃為會讀寫的人,有時列入文盲人口。
  • 4. 學齡人口(346-7)常常按年級或註冊的水平(level of enrollment)進行分類,因而,只有超出正常學齡的人口才按受教育年數列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