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总和合法生育率

来自Demopædia
NBBot讨论 | 贡献2010年2月5日 (五) 06:59的版本 (translation revised by Yeun-chung Yu and Xiaochun Qiao)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总和合法生育率  


某一年或某一个时期的时期生育率1的总和指标就是总和生育率4,它是把构成生育表2的一系列分年龄生育率加总,反映生育水平的一个生育率综合指标3。还可以计算其他的总和时期生育率指标,如总和合法生育率5(将分已婚年数的生育率相加总),分孩次总和生育率6(将每一孩次出生的分年龄生育率相加总)。出生结婚比7系将某一年的出生人数与该年的结婚数相比,或者与当年和前一年结婚数的加权平均数相比来计算。

  • 2. 也称生育分布(fertility distribution)或生育函数(fertility function)。
  • 4. 这不是(133-4)中所讲的那个涵义上的率。某一年的总和生育率反映每千个妇女在没有死亡的情况下,按该年的分年龄生育率度过一生的生育过程,她们一生将生育的子女数。用总和生育率与出生女孩比重相乘所得的时期粗再生产率(period gross reproduction rate)(参阅711-4)过去常常使用,但目前人们更喜欢用总和生育率来作为综合性的时期生育率指标。
  • 5. 或称总和已婚生育率(total marital fertility)。该术语也用来表示20岁以上分年龄已婚生育率的总和。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