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總和合法生育率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總和合法生育率  


某一年或某一個時期的時期生育率1的總和指標就是總和生育率4,它是把構成生育表2的一系列分年齡生育率加總,反映生育水平的一個生育率綜合指標3。還可以計算其他的總和時期生育率指標,如總和合法生育率5(將分已婚年數的生育率相加總),分孩次總和生育率6(將每一孩次出生的分年齡生育率相加總)。出生結婚比7系將某一年的出生人數與該年的結婚數相比,或者與當年和前一年結婚數的加權平均數相比來計算。

  • 2. 也稱生育分布(fertility distribution)或生育函數(fertility function)。
  • 4. 這不是(133-4)中所講的那個涵義上的率。某一年的總和生育率反映每千個婦女在沒有死亡的情況下,按該年的分年齡生育率度過一生的生育過程,她們一生將生育的子女數。用總和生育率與出生女孩比重相乘所得的時期粗再生產率(period gross reproduction rate)(參閱711-4)過去常常使用,但目前人們更喜歡用總和生育率來作為綜合性的時期生育率指標。
  • 5. 或稱總和已婚生育率(total marital fertility)。該術語也用來表示20歲以上分年齡已婚生育率的總和。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