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扩大家庭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扩大家庭  


双亲及其子女,有时叫作生物家庭1核心家庭1兄弟2姐妹3,不分性别,合称为亲兄弟姐妹4或称同胞兄弟姐妹4。只同母或只同父者,称作异父(异母)兄弟5异父(异母)姐妹6扩大家庭7是更大的家庭单位,通常由数个核心家庭合成。纵向扩大家庭 8*是指三代及以上家庭成员生活在一起或者非常邻近,而横向扩大家庭 9*是指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共同生活在一起。纵向扩大家庭有不同的特殊情况,其中一种是主干家庭 10*,指只有一名子女(继承者)在婚后和配偶子女一起继续与父母同住。

  • 1. 简单家庭(simple family)和基本家庭(elementary family)二词,常为生物学家庭和核心家庭二词的同义语。在某种限定的意义上,如在生育率分析中,生物学家庭一词可以是指父母及其亲生子女,而不包括领养的子女。
  • 7. 复合家庭(composite family)和联合家庭(joint family)二词,常为扩大家庭的同义词。在最一般的意义上,扩大家庭也可以指一个具有亲属关系的集群的全体成员。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