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控制台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控制台  


用戶(225-5)可以用編寫程序(225-8)的方法處理其問題。編寫程序可以使用普通的程序設計語言1(226-2)中的處理程序(226-9)而設計的專門語言。中央存貯器如同一個數據庫管理系統2,用它來建立並保持一個數據庫2、一個調查處理程序3或一個統計程序包4。向計算機輸入和從計算機接受信息所用的裝置可以因使用的加工處理的方式而不同。在成批處理7時,標準的輸入和輸出裝置是卡片閱讀機5行式打印機6。在分時方式9中,控制台8是進行加工處理的標準的輸入和輸出裝置。在以上兩種方式中,輸入裝置都可以不同計算機放在一個地方,這時,加工處理要用遠程終端設備10進行。

  • 1. 除了上述的程序設計語言外,為了控制操作系統,也可以使用其他類型語言;這樣的語言,通常稱之為作業控制語言(job control languag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