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數據輸入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數據輸入  


計算機(225-2)處理數據要經歷三個主要階段。第一個階段是數據輸入1(224-3*)進行,也可以使用聯機2(227-8)進行。已經存貯在計算機中的數據,既可以經由中央存貯器(226-2)存取,也可以經由本容量存貯裝置(226-3)存取,並將之用作輸入數據。這是數據收集 3*的一部分,從提取(220-1)到電子介質上的轉錄,通過有效性檢查(221-7)和一致性檢查(221-8)。這兩種檢查可以在數據輸入期間在線工作時進行。第二個階段是處理(220-2),可以分為兩種主要類型:數值處理4非數值處理5。統計和算術計算通常屬於數值處理運算,數據控制操作則主要是非數值處理。第三個階段,有時稱之為輸出階段。在這一階段中,可以把處理結果6輸出6(227-6)上,也可以將其作為文件貯存在大容量存貯裝置(226-3)中,以備進一步處理。也可以把結果輸入繪圖機7,從而將處理結果以圖或象形的方式表達出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