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新生儿早期死亡率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生儿早期死亡率  


在一年中发生的未满一周岁的死亡数1,生后不到28天的死亡数和生后不到一周的死亡数与同年内活产人数之比,分别为婴儿死亡率2新生儿死亡率3新生儿早期死亡率4。这样的率,通常以每千个活产儿中的死亡人数来表示。如果死亡人数是按年龄和出生年交叉分类时,就可把出生后未满一岁死亡的人数按其所属的两批同批人分开。结果所得的指标则是经过调整的婴儿死亡率5,它等于未满一岁的死亡概率5。如果没有这样的资料,则可估算一个分离因数6,从而把婴儿死亡人数分为本年(日历年)出生婴儿的死亡人数和上一年出生婴儿的死亡人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