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無答案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無答案  


人口統計的準確程度1,除了其他因素以外,還決定於對個人、集體或作為其基礎事件的調查完整程度2遺漏3漏報3會造成估計偏低4,而重報5則會造成估計偏高6。其他的錯誤包括某一特徵(如年齡)的誤報7分類錯誤8。這樣的誤差,有時可以通過事後質量抽查9質量檢查10查找出來。有時候,某些問題未得到回答或回答得不夠充分,都可能造成相當大的誤差。對於這類誤差,可一在無答案11未報11不詳11欄中的頻數表示出來。

  • 2. Completeness(Completeness),「完整的」和「完整程度」這兩個詞,在這裡是用來表示不存在遺漏。這兩個詞也可以用來表示202—4所指的覆蓋程度。
  • 3. 生命登記中某些事件的遺漏叫作漏登(under-registration),而普查或調查中的某些事件的遺漏,則叫作漏查(under-enumeratio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