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是個人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是個人  


人口學中所用的一個基本統計單位1是個人2人頭2這一詞語也曾經使用,但是現在基本上不再使用。3是一社會經濟單位,它由生活在一起的個人組成。戶在統計上的定義是多種多樣的。按照國際通用標準的定義,戶是由共同享有住宅120-1和主要膳食的一群個人組成的。過去曾經使用3一詞,說明過去一戶的成員經常共用一個爐灶。戶的分類也是因國家不同和調查目的不同而不一樣。最常見的分類是把戶分為兩種類型:個人戶4集體戶5。獨居生活的個人,作為單身戶6寄膳宿人7是指與戶中其他成員沒有親屬關係,而且也不是傭人,但經常在這一戶中用膳的人。寄宿人8則不常在戶中用膳。這兩類人在統計時可以列入戶中,也可以不列在戶中。

  • 4. 當個人戶的各個成員是親屬時,則叫作家庭戶(family households)。
  • 5. 集體戶可以包括由住在專門設立的機構(如醫院、監獄等)中的人組成的集體戶(institutional households)。它也可以包括住在集體宿舍(120-1*)而不是住在機關中的無親屬關係的人。但是,近來國際通用定義把戶和戶內人口(household population)一詞僅限為個人戶,而對不住在戶中的人(persons not living in households)則另有稱呼。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