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有色人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有色人  


有時人可以按其膚色1分類,膚色一詞是指皮膚的大致顏色。有些國家把人區分為白人2有色人3,後者有時叫作非白人3。不同膚色的人結成的配偶叫作異族夫妻4,他們生育的子女叫作混血兒5混合雙親子女5

  • 4. 雜交(crossing)有時用作人種混雜之意。它也指個人在兩個日期之間自我種族識別的變更。
  • 5. 白人和黑人(negro)結合而生的人,叫作黑白混血人(mulatto)。在西班牙語美洲國家中,歐洲血統的人和印第安人結合而生的人,叫作歐印混(mestizo)。歐洲血統的人同亞洲人結合所生的人,有時叫作歐亞混血(Eurasia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