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民事婚禮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民事婚禮  


在某些國家裡,只有通過政府官員主持的民事婚禮1才能建立合法婚姻;而在另一些國家裡,按照教規舉行的宗教婚禮2是有法律效力的。在不同國家不同情況下,有的對於來舉行法定儀式或宗教儀式的穩定結合,也可給予社會承認或法律認可,例如按照當地傳統舉行的習俗婚禮3同居婚姻3。對各種不同結合所使用的說法中,蘊含着不同類型的關係和不同的社會承認程度,但它們的意義在不同國家差別很大。自願結合4一詞指的是一種社會承認的結合;伴侶式婚姻4一詞具有類似的含義。自由結合5暫時結合6兩詞是指一種較不穩定的結合,可以包括或不包括同居7。不同性別的兩個人,以穩定結合方式生活在一起,不管是合法還是非法,都叫作一對夫婦8。人口學者已使用姻緣結合8一詞,既指合法結合,也指多少穩定的非法結合。

  • 3. Concubine, n. (名) ,妾制,非法結合的一種。嚴格地說,妾是指被承認有夫婦關係,但又低於法律上認可的妻子地位的女人,特別是在一夫多妻制的社會裡。在另一些社會裡,concubine一詞有時作姘婦解,不嚴格地表示同一個男人按夫婦關係生活在一起,但又不是該男人妻子的女人。當今多用伴侶 (companion)或夥伴(mate)這些詞語。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