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流浪者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流浪者  


在普查時,常住人口1現住人口2應加以區別。常住人口指的是經常住在該地區的人口,既包括普查日在場的永久居民3,也包括常住居民中的臨時外出者4。現住人口即普查日那一天住在該地區的人,包括當地居民、外來者5臨時過境者5。就全國來看,這兩種方法調查的結果不會完全相同。一個人居住的地方叫作居住地6。為了行政上的原因,對共同生活在大社區或團體中的人通常要分別調查,例如寄宿學校中的學生、軍營中的軍事人員、囚犯等(參閱110-5*),這樣的人構成了單位集體人口7流浪者8無固定住所的人8需要根據專門的規定進行查點。

  • 6. 正式居住地(domicile)一詞是法定住所(legal residence)的法律術語,來表示一個人在法律上應該居住(reside)的地方。該地方可能與其實際住所(residence)不相同,在美國,正式居住地人口是指常住地的人口(usual residence)。
  • 7. 在美國,單位管轄人(institutional inmates)一詞專指生活在教養機構中的人,住在精神病院和結核病院中的病人,住在收容所中的老年入、殘疾人、受贍養者和無人照管的人;其他集體住所的居(other residents of group quarters)包括學校宿舍中的學生和軍營中的士兵。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