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消極優生學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消極優生學  


在優生政策中,常區分積極優生學1消極優生學2,前者的目的在於增加具有所希望性狀的人的數量,後者的目的在於限制那些預期會有不希望有的性狀或者有遺傳缺陷3的人出生。人們已十分注意探討優生絕育4(912-6)出現的頻數收效也很低。在所建議的各種措施中,可以提到的有婚前檢查5;這種方法是向想要結婚的雙方提供其子女的預期質量的信息,從而使處於劣生婚姻6狀態的未來伴侶,即很可能生育有缺陷子女的伴侶,可以得到警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