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生育間隔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生育間隔  


生育時間1的研究是考察生育間隔2的長度。生育間隔包括從結婚到第一次生育的間隔3相鄰兩次生育之間的間隔4 (202-1*)或調查(203-4)時間之間的間隔稱作開放生育間隔5;在此日期之前開始並在此日期之後結束的間隔稱作跨越間隔6結婚到第N次生育之間的間隔7也可用來研究生育時間安排。

  • 1. 拉開生育間隔(birth spacing),雖然有時與上面的生育時間安排同義,但通常用來表示夫婦主觀上推遲生育。
  • 3. 也稱作第一次生育間隔(first birth intervals)。第一次和第二次生育之間稱作第二次生育間隔(second birth interred);依此類推。
  • 4. 從某次普查或調查的角度看,登記下來的連續兩次生育之間的間隔則稱為封閉生育間隔(closed birth interval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