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社會分層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社會分層  


在很多研究中,是將人口按職業、收入、教育程度或類似的經濟狀祝指標劃分為很多社會地位集團1或稱社會經擠集團1社會階層2一詞具有社會學的涵義,它只是近似人口學著作中通常使用的分組類型。把社會劃分成這樣一些組或集團叫作社會分層3。不同社會地位集團之間的移動叫作社會流動4。要區分社會等級中的向上流動5向下流動6。子女相對於其父母社會階層的流動叫作代際間社會流動7

  • 3. 一個種姓(caste)是一個封閉的社會集團,它在社會等級中具有規定的社會狀況和地位。
  • 7. 個人在其一生中的社會流動叫作代內間社會流動(intra-generational social mobility)。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