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离校年龄

来自Demopædia
NBBot讨论 | 贡献2010年2月5日 (五) 05:57的版本 (translation revised by Yeun-chung Yu and Xiaochun Qiao)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离校年龄  


人口可按教育程度1加以分类。既能读又能写的人叫作能读写者2,那些长到某一年龄还不能读又不能写的人叫作文盲3。对完成了某一水平学习的人一般认为是能读写的人。教育程度统计4是把人按其受教育的年级数5学习年数5加以分类,或者按其离校年龄6分类,但这极少使用。另一种分类方法是根据所得的文凭7学位7证书7。这种分类方法要依各个国家的教学8组织方式而定。

  • 2. 读写统计(literacy statistics)是教育统计(education statistics)的一部分,是指读和写的能力。读写比(literacy ratio)是会读写的人在人口中所占比重。其补数是文盲比(illiteracy ratio)。
  • 3. 半文盲(semiliterate)是能读但不会写的人,这样的人,有时划为会读写的人,有时列入文盲人口。
  • 4. 学龄人口(346-7)常常按年级或注册的水平(level of enrollment)进行分类,因而,只有超出正常学龄的人口才按受教育年数列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