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經濟活動比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經濟活動比  


勞動人口1經濟活動人口1非勞動人口2非經濟活動人口2應加以區分。一般的說,勞動人口包括所有從事有收益活動3的人。有收益活動或經濟活動3是指可以創造收益的活動。無報酬的家庭工作者(353-5)通常也包括在經濟活動人口之內。從事無報酬的家務勞動者4家庭主婦4、學生、退休工人等一般不包括在內。非經濟活動人口,有時稱之為受撫養者5(358-1),因為他們依靠勞動人口的成果為生(參閱第 358段中提到的本詞語的另一意義)。勞動人口與總人口之比,叫作經濟活動比6或者叫作勞動力參加比6。這個指標通常按某一性別年齡組或其他類別計算。

  • 1. 有收益工作人口(gainful occupied population、gainful workers)、勞動力(labor force)等詞浯與勞動人口和經濟活動人口是同義詞。在統計上可以使用有收益的工作者的概念,或使用勞動力的概念。按照有收益的工作者的概念(gainful worker concept),勞動人口是由從事有收益工作的人組成的。按照勞動力的概念(labor force concept),勞動人口是在調查前的某一具體時期中從事有收益工作的人以及正在尋找這種工作的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