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結構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結構  


把人口的各個成員按照—定的特徵或變量加以排列,可以構成頻數分佈1,常簡稱為分佈1。各個組的人數——絕對頻數2——對總人數之比叫作該組的相對頻數3。在人口學中,結構4 組合4分佈1三詞,經常互換使用來表示如年齡、性別、婚姻狀況、職業等特徵的分佈。結構一詞有時在更嚴格的意義上,只用來表示人口的年齡和性別分佈。

  • 4. 人口分佈一詞通常指人口的空間分佈。然而,當分佈一詞與所分析的特徵的名稱連用時,則是結構或構成的同義詞。因此,人們可以看到年齡分佈、年齡和性別構成以及年齡和性別結構的說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