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群體遺傳學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群體遺傳學  {{{CompleteIndexTerm}}}


研究人口現象同經濟和社會現象之間的關係,形成了人口學的又一分支學科。經濟人口學1社會人口學2這兩個術語已為一些作者所採用。人口學也研究人口素質3。這一術語可用於各種社會屬性和個人特徵。在另一種稍微不同的意義上,該術語主要是指屬於群體遺傳學4遺傳性狀(910-3)的分配和傳遞。人類生態學5研究群落的分佈和組織,特別是競爭過程和合作過程的作用,它的部分內容與人口學是共同的。人文地理學 7*與人口學的研究領域和方法論更加交融。生物計量學6流行病學 8*也是如此,它們將統計方法應用於各種形式的生物醫學研究。

  • 4. 群體遺傳學不同於人類遺傳學human genetics。人類遺傳學只研究人類的可遺傳特性的傳遞,而群體遺傳學則對植物、動物和人類的遺傳特質的分配和傳遞都加以研究。
  • 5. Ecology, n.(名), 生態學ecological, adj.(形),生態學的ecologist, n.(名),生態學家。
  • 6. Biometry, n.(名),Biometrics, n.(名), 生物計量學biometric, adj.(形),生物計量學的biometrical, n.(名),生物計量學家。術語biostatistics, n.(名), 生物統計學biostatistical, adj.(形),生物統計學的biostatistician, n.(名),生物統計學家等經常可以看到,它們與上述生物計量學的術語是同義的。


{{Lang_more_-{{{Lang}}}}}


[[Category:長期的多語種人口辭典>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