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致殘可能性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致殘可能性  


損傷1是指因病、因傷或因先天畸形所造成的身體上、機能上或心理上的缺陷。如果一項損傷使人喪失了工作能力或參加正常活動的能力,則叫作殘疾2。殘疾可以是完全殘疾或者是部分殘疾;不論是完全還是部分殘疾,永久殘疾3或者殘廢4都是指無法恢復的情況,此類情況可獲得喪失專業能力 7*喪失工作能力 8*的補償。一個在年齡為x歲整的健康人在下一年或在從這一年齡開始的今後若干年中將變成殘疾的概率,叫作致殘可能性5或叫作殘疾概率5。把一系列這樣的概率合起來編成一張殘疾表6,它是生命表(參閱432-)的一種具體的引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