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衰老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衰老  


人口學家對死亡現象的某些方面特別關心:由於個人遺傳原因造成的內源性死亡1先天畸形2、生育造成的傷害和老年人的衰退病,與內源性死亡相反的是外因造成的外源性死亡3, 外因如傳染病、寄生蟲病以及意外事故傷害(生育期間孩子造成的事故傷害除外)。對與懷孕、分娩和產褥期4有關的疾病,也特別關注。由懷孕、分娩和產褥期的疾病造成的死亡率,稱為產婦死亡率5產婦死亡率6可以用一年內產婦死亡人數與同年內生育數之比計算。因衰老7而死亡的比例,引起了人們極大的注意,因為這是說明死因報告極不完善的一個指標。

  • 1. 和3.因此,嬰兒死亡率
  • 4. 產褥期是生育後的坐月子(lying-in period),在此期間產婦的死亡率稱為分娩死亡率(puerperal mortality)。


More...